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是一门与生产实践关系密切、适应面广、发展迅速的学科。它研究如何应用信息论、电路与系统理论和电子学技术及计算机技术、获取、传输和处理信息,设计电子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要求学生熟悉计算机应用技术,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一定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科生毕业后可在通信、广播电视、自动控制、计算机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电子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应用技术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学( BME )是综合工程学、医学和生物学的理论和方法而发展起来的交叉边缘学科,其基本任务是运用工程技术手段研究和解决生命科学,特别是医学中的有关问题,主要研究利用电子信息技术结合医学临床对人体信息进行无损或微损的提取和处理。本科毕业后可在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领域(计算机、通信、自动控制)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应用技术工作。
 

通信工程专业
       通信工程专业培养的学生有良好的数理基础,掌握通信工程的基础理论和方法,掌握电子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基本技能,学习现代通信和网络新技术。培养的学生在通信工程领域具有初步的研究能力和一定的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毕业后可从事通信工程领域内的移动通信、光纤通信、数据通信和网络等方面的研究、教学和技术工作。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该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使学生具备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光学、电子学和计算机技术,了解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最新发展动态及信息产业发展状况,能在应用光学、光电子学、光子学和光通信及相关领域中从事研究、教学、产品设计、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扎实的数学、物理、外语和计算机的基础;能够从事与光源、照明及电气工程相关的系统运行、信息处理、研制开发、经营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具有扎实的数、理、化等自然科学基础和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