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核心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核心组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学院学生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主要包括督促各基层支部组织生活的召开、党员成长计划实施以及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促进党员成长和进步的丰富活动。

      党建核心组设有三个部门:党校办公室、宣传中心、秘书处。党校办公室负责配合复旦大学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相关活动,以及组织各类线下主题党建活动。宣传中心负责运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微信公众号“撷实”。秘书处负责协助党建核心组学生主任处理日常事务,以及与学院各学生支部的联络工作。

      党建核心组自办党建红色刊物《撷石》,与微信公众号“撷实”分别为学院线下线上两大党建宣传阵地。《撷石》每月出版一期,内容包括校内外党建要闻及各支部供稿。公众号“撷实”每周定期更新学院党建动态,发布系列主题推送。线上线下两手抓,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党员生活,了解党的先进思想,弘扬主旋律,实现了我院学生的全覆盖。

      党建核心组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学生骨干队伍,在学院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在学生骨干的带领下,举办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红色经典阅读、文化衫设计比赛、主题征文、歌咏比赛、支部风采展板设计比赛等,为学院党员们提供了多方面的平台,展示自己的风采,结合理论,勇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