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把全院团员青年、全体学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立足点,在党的要求和青年需求的结合上寻找工作的着力点,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夯实育人基础,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党和人民培育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以职能来划分部门,共下设8个部门: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下设新媒体队)、学术事业部、文艺部(下设信风主持人队)、体育部、青志实践部、权益咨询中心。以“学术为基,创新为魂;育人为本,服务为先”为工作宗旨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

学术为基,创新为魂

       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和科创氛围。在学习上倡导和组织同学们进行自我学习,相互学习。一年一度的“学术文化节”从创新创业、前沿科技等各个角度为学院同学提供了解领域最新动态的机会,增强专业认同感,提高学习积极性,强化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育人为本,服务为先

       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围绕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工作,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各级班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使各级班团组织真正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职能,使广大青年学生焕发青春活力、鼓舞昂扬斗志、坚定理想信念。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更竭诚为学院的广大学生提供自我服务的平台,由学生自主组织和开展多姿多彩、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相互交流的舞台。

        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的有力指导下,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团结各级团支部积极进取、不断创新,获得了“2016年度复旦大学五四特色团委”等多项校级、市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