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生涯发展办公室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生涯发展办公室成立于2002年。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亲切关怀和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的悉心指导下,经过近十年的发展,逐步发展完善办公室职能,拓展拓宽服务口径,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信息学院学生的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提供专业的指导帮助。
       “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毕业生服务”是我院就业工作的基本准则,为全院毕业生提供及时、便利的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基本目标。有了基本准则作为指引,为了达到基本目标,我们在具体工作中有条不紊、层层递进、全面到位地开展就业服务。
       学院每年有近600名应届毕业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约各占一半。本科毕业生中,30%以上的学生选择出国深造,30%左右的学生选择在国内高校升学,30%不到的学生选择就业。研究生毕业生中,80%以上的学生选择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岗位集中在电子信息相关的行业,近年来也逐渐扩大到经济、管理、公共事业等多个领域。每一年,我们都向基层、西部、国家重点行业输送优秀毕业生,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优异表现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生涯发展办公室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与行业内领先的用人单位达成不同层次的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共建、奖助帮困等方面共同努力实践。我们鼓励学生走进用人单位去体验工作氛围,同时邀请用人单位走进校园与学生互动交流,根据本院系学生的特点和就业需求开展讲座、沙龙、生产实习等特色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