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学术报告(微电子)-超低功耗32位微控制器设计

发布时间:2013-05-20 
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讲座信息
题目:超低功耗32位微控制器设计
报告人:周荣政博士 (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微控制器设计总监)
时间:2013522日(周三)下午14:30-15:15
地点:张江校区微电子楼389
 
Abstract
微控制器的低功耗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报告介绍了基于ARM Cortex-M0内核的32LPC1100LPC800系列微控制器的低功耗技术,并讨论了最大程度减少耗电量的系统设计方法。
 
Biography
周荣政,1993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电子专业,并留校任教。1999年获得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起担任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助教、讲师,2000年起担任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讲师、专职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SOC设计与计算机辅助设计,主要研究课题:FPGA电路划分算法,数码相机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国家计委重大专项)、JPEG2000图像压缩与图像处理算法研究(863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
2004年加入飞利浦半导体(2007年更名为恩智浦半导体),历任设计经理、高级设计经理,现任微控制器上海设计中心研发总监。主要进行基于ARM Cortex-M0/M0+内核的低功耗32位微控制器设计与开发。
 

许薇
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