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新老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10-14 
信息学院举行新老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7月6日下午,信息学院在物理楼138召开新老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君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为进一步贯彻“全员育人、合力育人”理念,加强学工同教学的配合,会议特地邀请了学院副院长胡波老师参加。胡波老师代表学院,为今年即将离任的辅导员老师颁发由院长、书记亲自署名的“感谢信”,感谢他们为信息学院学生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
信息学院辅导员队伍现有32人,其中专职思想政治教师3人,兼职辅导员17人,人才工程10人,辅导员助管2人。会上,首先播放了由各毕业班学生自己拍摄的致辅导员老师的DV短片,辅导员们对学生点滴关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接着,各位辅导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06级电子工程系本科生辅导员周巍老师认为在工作中要倾注自己的满腔热情,爱学生、关心学生;07级微电子系研究生辅导员陈国平老师认为做好辅导员工作首先必须对辅导员的角色定位要有明确的认识,以自身高度的责任感将辅导员工作落到实处;09级光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辅导员朱艳燕老师提出辅导员工作需要三心:责任心、耐心和爱心;08级通信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辅导员卞正才老师介绍他34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认为辅导员工作非常重要;08级光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辅导员姚明远老师认为,学生工作要有预见性,即掌握详细的第一手学生资料、配备一批得力的学生骨干、建立规范有效的管理制度。针对学院党建工作,党建负责人徐蔚老师重点强调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和主题活动的开展。 
其他辅导员讲述自己的辅导员工作心得体会、工作思路,以及工作难点。党委副书记张荣君老师简要总结了我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各位辅导员的工作成绩和效果,并传达了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学负责老师对辅导员工作的要求和建议。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勤于思考、积极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全力配合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副院长胡波老师认为召开这样的会议非常有必要,可以增进学工与教学的沟通与合作,今年学校本科生实行大类招生,今后可能建立本科生院,针对新的变化,辅导员们应该有更多的准备和思考。
本次会议,也是学院传统的辅导员工作交流会,为全院辅导员提供了广泛开展交流的平台,大家在集思广益,相互取长补短的过程中共同提高,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理顺了思路,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