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国际鉴评会

发布时间:2010-10-27 

2010年10月16日至18日,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本学院进行了首次国际鉴评会。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挪威、瑞典、以及澳大利亚等著名大学在信息科技领域的8位院长及同行权威专家对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此次评估基本参照欧美大学工学院的评估模式和内容,院系向国际评委提前提供包括院系概况、详细数据、发展规划等英文自评资料,并举行专家和我校师生的一系列小型座谈。

正式鉴评会于18日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举行,在听取了信息学院院长郑立荣以及各系主任的汇报后,鉴评委员会进行了近4小时的闭门讨论,最终向信息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发布了基本的评估意见,并将于一周内提供详细的评估报告。专家们在评估发布会上对信息学院10年发展至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学院组织管理结构,设备设施,教学管理和学科建设,以及人才招聘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及详细的发展建议。我校陈晓漫副校长,学科办、教务处、外事处、人事处等部门领导,以及我院的教授列席参加了鉴评会。杨玉良校长也在午餐会上接见了鉴评专家,并就专家们的评估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座谈。

鉴评会主席,来自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的Bernard L Weiss教授表示,希望信息学院未来能够推动各系以及各学院之间的合作,加强同国际知名大学的交流,以建立良好的科研环境,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