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通特大学Z. Bob Su教授来访并作题为“地球水圈研究的最新进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02 

                                                                                     

      10月31日,应复旦大学波散射与遥感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荷兰通特大学Z. Bob Su教授作题为“地球水圈研究的最新进展”的报告。在这个报告中,Z. Bob Su教授分别利用实地测量和卫星观测比对水圈的不同组分和过程,用数值模型和数据同化进行建模和预测,提出地球观测中的一些研究思路和未来的机会;除关注水文气象预报过程外,该报告基于陆地和大气之间的交互作用指出最新的研究活动和项目。报告结束后,Z. Bob Su教授与本实验室的师生针对该报告的一些学术问题和毕业后方向等进行热烈讨论。蒋耿明副教授简单介绍波散射与遥感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并带领Z. Bob Su教授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