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照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复旦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2-03-22 

           飞利浦照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复旦大学举行  

3月21日,在逸夫科技楼举办2011-2012学年 “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飞利浦照明奖学金”颁奖典礼。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裁梁汉峰先生、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张苏安先生以及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友现为飞利浦照明设计总监姚梦明先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艺,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徐蔚、教学系主任孙耀杰、周太明教授、科研系主任张善端以及近100人出席本次颁奖典礼。0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万路主持颁奖典礼。


飞利浦作为全球照明领先的著名企业计划在5年内,每学年向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奖励在读的优秀学生。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艺致辞,飞利浦在光源与照明工程系设立奖学金,充分展现世界一流的企业与国内一流高校的强强合作,同时也对推动并促成该项奖学金设立的光源系周太明教授和光源系系友姚梦明先生表示感谢。


   为全面展示飞利浦“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出席颁奖仪式的梁汉峰先生,与在场同学分享自己的职场经历和企业的文化,高度凝练自己的人生智慧——“凡事让自己与众不同;不断追求新的东西以及愿意做出奉献、接受改变,这是我总结了多年职场生涯后得出的3点结论。”张苏安从“飞利浦的人才观念是帮助每个人实现自己的潜能”的观念出发,演示了飞利浦从人才的定义到选拔以及培养机制的完整模式。姚梦明以自身从一名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毕业生到国家体育场(“鸟巢”)等著名工程灯光设计师的经历,展示将学校的专业训练与实际工作目标的追求相结合的个人发展之路。


现场同学提问踊跃,气氛热烈。获奖同学表达感激之情并分享他们的快乐。高年级获奖同学在感言中告诫学弟、学妹们,人生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沿着正确的目标航行;同时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和民族责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