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敏顾问教授受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4-23 

顾敏顾问教授受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4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光科系在物理楼138室召开了顾敏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的受聘仪式,信息学院副院长刘冉教授主持受聘仪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晓漫教授、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建艺、光科系与工程系的教师和研究生出席授予仪式。陈晓漫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顾敏教授颁发复旦大学顾问教授聘任书并向顾教授表示祝贺。顾敏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和复旦大学合作的经历,并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研究人员,首先要站在学科发展的前沿,做学科发展的引领者;其次,要建立一个强大的研究团队;第三,所研究的成果要服务于社会。作为复旦大学顾问教授后,会更多的关心复旦的发展,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合作,推动复旦与澳大利亚高校的合作。
    仪式之后,顾敏教授作题为“Green photonics: transformational technology and cutting-edge science”学术报告,介绍了绿色光子学的发展近况以及未来趋势和他本人领导的课题组在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顾教授进行探讨,顾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并对信息学院开展相关研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顾敏教授是澳大利亚斯威本理工大学副校长、微光学中心主任,是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还是美国光学学会(OSA)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的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