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举办“复旦大学˙豪尔赛奖教金、奖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2-12-06 
 
复旦大学举办“复旦大学˙豪尔赛奖教金、奖学金”
签约仪式
 
    12月5日上午 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101室,“复旦大学˙豪尔赛奖教金、奖学金”签约仪式。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徐淮,上海照明学会理事长俞安琪,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冯晓源,北京豪尔赛照明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宝林、副董事长刘清梅、副总经理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涛、总经理助理刘强,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志,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丁力,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主任梁荣庆,豪尔赛公司代表、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6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主任梁荣庆。
    复旦大学副校长冯晓源致辞,北京豪尔赛照明技术有限公司为国内照明工程界的领军企业,具有严格的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和安全管理,承担了一系列标志性的城市景观、建筑和道路照明工程的设计和施工,多次获得中国照明界的最高荣誉,是照明行业的标杆企业。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是培养照明技术高级人才的基地。豪尔赛公司在复旦设立“豪尔赛照明奖教金、奖学金”,体现豪尔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一高瞻远瞩的举措,将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最新的照明科技成果,鼓励教师培养更多优秀的照明人才,为我国照明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感谢豪尔赛对复旦的鼎立支持。希望以后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方面继续合作。希望豪尔赛公司和复旦加强合作,结合双方的优势,有助于加快先进照明技术的研究开发,推出更多优秀的照明作品,利用创新驱动增长。
   豪尔赛公司董事长戴宝林先生致辞,介绍复旦大学与北京豪尔赛照明技术有限公司的渊源,豪尔赛是注重自身社会贡献的企业,是国内首家设计和施工于一体的公司,已经成为承办世界500强公司业务最多的企业,与此同时,豪尔赛也是照明与室外广告相结合的照明设计公司之一,我本人实际中也注意吸收国外经验,并且将之运用公司的管理。我们非常感谢复旦大学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今日我们来到复旦,举行这次签约旨在我们出于对知识的敬意;一方面希望我们能够为教育事业尽一份心力,也是我们应该尽到的义务之一。今日我们所表达的微薄之力,希望激励社会更多的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复旦大学校友、现在北京豪尔赛照明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设计总监杜军牵头,公司为复旦提供100万元的奖教金和奖学金,以表彰教师在科研、教学领域的贡献,表扬学子突出的成绩,北京豪尔赛照明技术有限公司的理念是“光明事业、快乐生活”,希望公司与复旦继续在科研领域、人才培养进行合作,为中国的照明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复旦大学副校长冯晓源和北京豪尔赛照明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宝林在捐赠文本上签字、交换并握手留念;冯晓源副校长为戴宝林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复旦教学、科研事业的帮助。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徐淮女士致辞,回顾蔡祖泉先生创立的光源系为中国照明事业的贡献,对该系培养的毕业生以及师生在照明技术创新方面给予肯定;上海照明学会理事长俞安琪先生致辞,他说:“这次签约仪式在寒冷的冬天,流淌着一股浓浓的暖意。这不仅是复旦的喜事更是上海照明学会的大喜事,因为我们看到企业对教育的关注、企业对人才的渴求、企业对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培养学生不仅是教育的责任,更需要全社会力量的支持,这100万元捐款对复旦的光源系师生的奖励,更是对照明事业的帮助。”
     签约仪式后,北京豪尔赛照明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宝林一行在系主任梁荣庆带领下参观了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实验室,与该系师生作进一步交流,共同探讨发光照明的技术问题和照明事业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