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暖人心 温馨点滴情——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志到家里拜访慰问老教师

发布时间:2013-01-29 
          温暖暖人心 温馨点滴情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志到家里拜访慰问老教师
1月27日—28日,信息学院党委周立志书记、退休党支部书记邬建根、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马波一起到两弹一星、年事已高、患病的退休和在职教工家里拜访,送去上海市总工会、复旦大学组织部、复旦大学工会、复旦大学退休管理委员会、信息学院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各级领导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里。在李郁芬教授家里,周书记仔细询问李老师生活起居情况身体状况等,李老师都一一回答并回忆起当年的工作情景,周书记感谢李老师为祖国、复旦做出的贡献,你们是我们这代人的楷模,我们应该把这些都整理记录下来,保存珍贵的资料;在当年两弹测试现场测试的87岁赵焕卿教授家里,周书记详细询问赵教授的身体状况,赵教授握着周书记的手,感谢学院、学校帮助把他的定点红卡医院顺利转到浦东给他带来方便,周书记说:“我们应该做好服务工作,有什么需要我们可以做到的一定尽心尽力!”两天来,周立志书记拜访十位老教师,从浦东的东北到上海的西南,穿越整个一个上海,一家一家拜访直到天黑才回到复旦校区。周书记、马波非常感谢开车劳累了一天邬老师,要不是这位“上海通”开车,今天的任务是很难完成的。但邬老师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就匆匆离开了。信息学院通过各种渠道送去各类慰问金共计21300元。退休教师们说:“周书记真正把党的温暖和关心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