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赋旦夕,光耀四载”——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师生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4-05-14 
光赋旦夕,光耀四载”
——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师生联欢会
 
5月10日下午在本部多功能厅,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的老师和同学齐聚一堂共度2014“光赋旦夕,光耀四载”主题活动。光耀四载是信息学院光科系的一个传统特色项目,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展示课堂、实验室之外的风采。2014光耀四载由光科系11级本科生班承办,尽管那天下午是周末而且下雨,但是光科系陈良尧、徐雷、陆明、朱鹤元、王松有、张荣君、赵海斌等近20位老师来到现场,与光科系同学们一起联欢。
联欢会舞台上,同学们踊跃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展示“光科学子”们在复旦学习、生活中精神风貌。来自技科班的李甜歌、钱丁怡带来精彩的阮独奏、古典舞;11光科刘牧云同学的古筝独奏将师生们沉静在古典静谧的氛围中;荣获信息学院十大歌手称号的孙卓然、金鑫、陈玛欣、仇忆宁等同学用动听的歌声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11光科的同学们用一支集体舞向光科系所有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
除了传统的歌舞、游戏等环节,“我心目中的光科老师”评选活动成为本次光耀四载的最大亮点。经过前期的调研及统计,光科系各年级同学评选出“我心中的光科老师”各大奖项,由衷表达对老师们的敬意和感谢。活动现场由同学们评选出“最慈父、最男神、最女王、最神秘、最有范儿、最具影响力、最王子、最潮”等十余项奖项评选结果揭晓并颁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获奖老师纷纷发表“获奖感言”,他们感谢同学们对老师的准确评价,教授们对同学们寄予深切期望,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光耀四载,还要光耀整个人生,将“光科人”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运用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光赋旦夕,光赋予了光科系的师生们非同寻常的意义。在复旦的每一缕晨光、每一抹晚霞、点点滴滴,都与光密不可分,更与光科系紧紧相连。一年一度的光耀四载,是光科系师生们的文化盛宴,更是“光科人”的骄傲。随着“光赋旦夕”——2014光耀四载圆满结束,光科系的师生们将带着光科大家庭的温馨记忆和对明天的憧憬,携手迈步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