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8 
信息学院举办“六一”亲子活动
        525日上午9点在复旦大学物理楼一楼大厅,信息学院举办“六一”亲子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强青年教师之间、孩子们之间、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增强孩子们与家长之间的互动,让青年教师走出教室和实验室在工作之余担当好自己的社会角色,交流他们的心得体会。这是信息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每年组织的传统活动,已经成为信息学院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
       本次亲子活动有70多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参加,近200多人出席。会议由妇委会副主任马波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志致辞,愿孩子们和家长在此玩得开心,度过一个美好的上午,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孩子们童年瞬间的微笑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
信息学院妇委会主任叶红霞介绍本次活动给各年龄段孩子设计的小孩子爬行比赛、亲子团团转、拍球比赛、两人三腿、两人背背球、抢凳子、拔河等比赛项目及规则;之后出席本次亲子活动的孩子和父母、祖父母一起在物理楼前合影留念。
“六一”亲子运动会开始,爬行的孩子们在比赛中稚嫩可爱、有的把乒乓球放到盒子里,又拿了出来,有的把乒乓球拿起来转身离开,状况不断;“三人两腿”比赛的孩子和家长在奔跑中相互搀扶、亲密无间;“亲子团团转”中父子俩或母女俩紧紧抱在一起,孩子站在父(母)的脚面上团团转,他们面对面转着、轻声交流着,那种温馨和甜蜜洋溢在父母和孩子们的脸上;小朋友们背靠背把球夹在背后一起,相互配合,像个“小螃蟹”一样横着跑;拍球活动,有孩子们自己拍球,也有孩子拍一个、父母拍一个,有的孩子为了拍得快些,球拍得很低,但数量很多……拔河比赛把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相互合作、一起用力,家长们在旁边看护并加油助威…….孩子们完成一项活动到老师那里敲一个小图章,最后再去领奖品。比赛中孩子们童言无忌、憨态可掬,笑声不断,家长和孩子们都很开心。
本次活动之前,孩子们与父母还在学院发给他们的手提袋上进行涂鸦,活动当天交上来在物理楼廊柱之间进行了展示,有的家长还在孩子的作品前与孩子们摄影留念。活动后妇委会人员将孩子们的作品发给每位家长以作纪念。
学院每年摄影记录该活动的整个过程并做成短片留存,孩子们瞬间的微笑定格在光阴的底片上,等他们长大后再看这些音像,该是多么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