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与行业巨头共享LED技术盛宴——2014复旦电光源•中国光明行-先进照明技术论坛(广州站)6月10日开讲

发布时间:2014-06-17 
复旦与行业巨头共享LED技术盛宴
——2014复旦电光源•中国光明行-先进照明技术论坛(广州站)6月10日开讲
 
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几百场活动中,哪一场最引人注目?
6月10日下午在南丰朗豪酒店宴会厅举行的2014复旦电光源•中国光明行-先进照明技术论坛(广州站)无疑是最具技术含量的活动之一。
广州站是继上海和杭州之后的第三站,由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和复旦大学先进照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协办,欧司朗照明主赞助,木林森股份独家承办,上海鼎辉照明、上海亚明和三雄极光照明支持。恰逢广州国际照明展,论坛吸引了欧司朗、木林森、佛山照明、雪莱特、特优仕、鼎辉科技、广明源和路创等知名企业的老总悉数到场,照明行业的设计师、工程商、企业高管等100多位重量级的代表出席。
 
电光源专家诠释LED新趋势
先进照明技术论坛(广州站)从不同角度向外界呈现一场电光源技术与行业发展的盛宴。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所长、光源与照明工程系主任梁荣庆教授、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小明、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林纪良和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分别为论坛致辞。
全健会长指出,广东和上海是中国照明行业的两大重要产区,几乎代表了中国照明行业最前沿的发展方向。上海具有技术、研发、人才和国际化视野的优势,广东拥有制造、营销和市场的先天基因,复旦大学电光源作为一座有影响力的平台,希望今后经常举办跨区域、跨产业的活动,让广东和上海的行业和企业实现优势互补,紧密合作,这将对中国照明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陈大华回顾了复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的建设历程和建系30年来的成果;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纪良和上海鼎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胜分别做《置换式LED光源规格解析》和《性感技术与感性产品》的主题演讲,让在场的设计师和工程商进一步了解对高品质LED照明产品的选择依据。
欧司朗照明(中国)有限公司则由两位重量级的高管带来最新鲜的LED照明成果。欧司朗亚太区策略与市场高级经理Lawrence Chan诠释了良好光源给企业带来的无限商机;欧司朗照明中国项目经理黄君良则告诉与会人员什么是灯光艺术的灵魂。
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三位专家对LED技术、应用和发展趋势的详尽分析——林燕丹副教授用研究成果解读了LED用于普通照明要解决的几个视觉和非视觉问题;袁樵副教授用鲜活的实例分析了上海城市照明规划的得失与未来;沈海平副教授则从标准制定方面分享上海隧道及道路LED照明应用技术标准研究进展。
短四个小时,12个人,9个专题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且无不彰显对LED照明技术和
应用前瞻性的分析,无疑对光源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欧司朗展现LED应用新成果
欧司朗照明对这场论坛十分重视,不仅其公司高层悉数到场,还特别与论坛同步举办欧司朗照明2014产品推介会,吸引了全国300多位重点客户前来观摩。
在近1000平米的独立展厅内,欧司朗照明用情景体验式模式精彩展示出其在酒店照明、家居照明、建筑照明、智能照明控制等多个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让参会代表一睹欧司朗的创新和研发实力。
除此之外,欧司朗照明的高管还在现场讲解了其最新的核心技术与成果。
 
木林森联姻复旦共同研讨新技术
在论坛当天的上午,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与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正式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研究LED照明应用新技术,培养新一代电光源人才,力求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木林森在LED照明全产业链上的技术优势。
作为亚洲LED封装领域的领军企业,木林森股份全面进军LED照明应用市场,2014年国内终端应用市场的销售目标为12亿,直击LED照明应用市场的第一阵营地位。
与复旦联姻,双方将在LED新技术、专业人才和产学研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探讨,以期在某个LED新技术领域取得行业领先地位。梁荣庆所长表示,木林森照明在LED领域强大的综合实力,为复旦电光源的产学研之路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希望能创造出有利于推动中国照明与电光源行业发展的技术和新产品。林纪良先生表示,木林森希望通过借助复旦大学电光源系所这个平台,使木林森在巩固自身封装核心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全面突破,将木林森的未来真正打造成为一家百亿级LED企业。
 
                        60多位复旦杰出校友相聚羊城
先进照明技术论坛广州站不仅展现了LED照明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也是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历届杰出校友的难得聚会——雪莱特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柴国生、特优仕光电董事总经理殷慷、飞利浦照明设计总监姚梦明、佛山照明董事长潘杰、广明源照明董事长洪燕南等60多位校友相聚羊城,共同为复旦电光源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复旦大学电光源实验室(电光源研究所前身)始建于1960年。1978年由蔡祖泉教授领导的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成立,迄今已走过了36个年头。1984年,国内高等院校中唯一一个光源与照明工程系由教育部特批成立。几十年以来,复旦电光源成为了中国电光源领域的一个标志性品牌,国内本土研制的普通照明和特种照明光源几乎都与复旦电光源息息相关,填补了国内电光源技术的一个又一个空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2014年正值建系30周年的而立之年,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定于10月18日在母校举行隆重的30周年系庆。届时,历届复旦电光源的校友将齐聚复旦校园,回顾峥嵘岁月,共庆光荣时刻,筹划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