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复旦电光源·中国光明行——先进照明技术论坛(杭州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5-29 
2014复旦电光源·中国光明行
——先进照明技术论坛(杭州站)成功举办
 
2014复旦电光源·中国光明行——先进照明技术论坛继上海站之后,杭州站于523日在杭州花港海航度假酒店成功举办。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所长、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主任梁荣庆、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翁茂源、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名誉理事长陈君辅、浙江省照明学会理事长陈哲艮、浙江省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叶关荣等嘉宾及复旦大学光源系教师、老教授代表、新老校友,浙江大学教授以及照明行业各界朋友共200多人出席了本次盛会。会议由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副所长张善端主持。
会议首先缅怀了已故复旦大学前副校长、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前所长蔡祖泉教授,并播放了介绍蔡教授生平的纪录片。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所长梁荣庆、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名誉理事长陈君辅、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翁茂源、浙江省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叶关荣、浙江省照明学会理事长陈哲艮等领导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蔡祖泉教授的光辉事迹,充分肯定了复旦电光源研究所对我国电光源行业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对中国照明事业的未来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叶关荣教授建议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兄弟院校加强合作、刻苦钻研,共同为中国照明事业的开拓创新而努力。复旦电光源系友代表、浙江大学侯民贤副教授代表系友发言。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春叶代表张林夫董事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宋贤杰、浙江阳光照明中国区事业部总经理陈以平、杭州远方光电公司检测校准中心主任陈聪博士、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郭睿倩、上海鼎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胜、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副教授周小丽分别就“从家乡的照明发展看LED前景”、“LED球泡灯技术现状和趋势”、“LED热管理及热学性能测量”、“新型量子点荧光粉在LED中的应用和展望”、“性感技术与感性产品”、“LED光度测量中存在的问题及研究进展”等主题作了报告,分享了复旦电光源的发展现状、半导体照明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论坛最后,由梁荣庆所长主持行业、企业、高校三方对话环节浙江省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叶关荣、杭州庄诚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海峰、浙江省新天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安、上海鼎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胜、宁波燎原灯具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海军、浙江城建园林设计院光环境所所长沈葳、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所长朱剑修、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全军等嘉宾分别代表行业学会、协会、企业、设计师和复旦大学进行了主题为“LED照明应用与解惑”的三方对话,就半导体照明的发展方向和核心技术、照明设计对LED的新要求等话题展开讨论,对照明品质、健康照明、智能照明等技术趋势达成共识。对话互动环节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由浙江阳光照明主赞助,得到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浙江省照明学会、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宇中高虹、木林森、上海鼎晖科技、上海亚明、杭州远方光电等企业的支持。活动由光谷照明产业学院和广州方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