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清华大学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8日,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中心教师代表赴清华大学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学习考察,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就在实验室的讲话精神深入座谈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院长迟楠等参加本次座谈会。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信息学院一行来到清华大学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参观了解实验室的各项成果和工作开展情况,身临其境、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信息学院参与人员也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今天的考察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更加系统深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要标定理学思维融合工科实践,交叉领域践行原始创新的观念;笃定基础研究领跑科学前沿,科技报国培养一流人才的理念;坚定原创仪器引领国际合作,自主芯片支撑寓军于民的信念,围绕“四个面向”继续奋进,为中国成为世界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双方轮替介绍了各自近来相关的理论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戴琼海院士高度赞扬了信息学院近来所取得的科研工作与成果,并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平台,积极推动双方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