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高交会!信息学院成果引发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期5天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已于2022年11月19日闭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微纳系统中心秦亚杰副教授、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汪源源教授、马煜副教授、材料科学系李卓教授和附属华山医院重症医学宫晔主任组成理工医联合团队,历时三年研发了“可穿戴多模态重症患者监护系统”。该项目荣获优秀产品奖,并从366个参展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优创展区,作为代表性产品被重点推荐。该项目受深圳卫视、南方日报、巴西媒体等多家国内外媒体记者采访,于壹深圳APP平台在线直播,获得广泛关注。项目组还同步受邀参加百度云、京东方等多家知名企业技术开发者峰会。 

       可穿戴多模态重症患者监护系统是集成脑功能、心肺功能、基础生命体征的一体化监测系统,结合创新芯片、柔性混合电子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全面、精准、便捷的重症监测,可广泛应用于重症监护室床旁,并可以拓展到重症康复病房、康复医学中心等场所。

       该项目的研发受到了上海市科委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