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2 

       2022年6月22日上午,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2022届200名本科生和232名研究生毕业生以线上参与的方式相聚云端。参加本次毕业典礼的还有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主任、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校友代表等。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睿老师主持。

       在共同观看毕业纪念视频《似锦年华 信好有你》后,上午九点半,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学院副院长赵海斌老师和徐丰老师分别宣读了本科生毕业班班导师和辅导员、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名单。三寸粉笔三尺讲台,几年光阴弹指一挥间。除了守护、引领学院一代又一代学子成长的导师和辅导员们,还有在烂漫校园中日夜相伴的同窗,从孩提时代陪伴长大成人的父母、家人。求学数载,毕业生们向一路陪伴度过珍贵求学时光的老师们、家长们及同窗们致以最真挚的感激和最深沉的祝愿。

       随后,学院各系(中心)主任宣读2022届毕业生名单,郑重宣布每一位信院学子圆满完成了学业,祝福他们即将开始新的征程。
       毕业的季节也是表彰和互相勉励的季节。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翌老师宣读了本科生、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名单,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将追求卓越、踔厉奋发的良好品质继续带入到新的奋斗岗位。今年,信息学院共有30名同学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62名同学获“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学院2022 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梁舒煜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说,感谢信息学院给予了她独立思考、自由探索的平台,感谢复旦给予了她多元发展的可能。正是复旦对于多元化的包容和对追求理想的鼓励,才可以培养出勇敢追梦的复旦人。希望未来可以带着学校和学院给予的精神财富去开垦更美好的未来,愿2022届毕业生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可以绽放光彩!

       学院2022 届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博士毕业生林田同学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九年的复旦奋斗时光。他认为,在求学的这些年里,是学校在造就学子,赋予我们知识,塑造我们的品格。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天下第一流。未来无论选择工作或是深造,我们都将背负起复旦的期望,一同去铸就信院的辉煌!

       学院副院长、校五四青年奖章团队负责人、微纳系统中心教授詹义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詹老师分享了自己从山村走向复旦的求学经历。他说,每一个复旦人都与复旦紧密联系。同学们人生中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决定都将决定复旦的未来。他也勉励同学们,祝福大家在未来都能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为复旦增光添彩!

       学院2003届毕业生、2022年度斯隆研究奖获得者、美国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电子和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姚军老师为信息学院2022届广大毕业生寄语。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价值尊严,我们也被赋予寻找它们的责任。在复旦的时光是充满好奇、期待和盼望的时光,虽然也有踌躇、迷茫和遗憾的时刻,但这些历练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成熟、谦逊,让我们更坚定地走向前方的道路。他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也翘首以盼同学们未来的好消息!

       临别之际的赠言总是能在之后的岁月中让大家念念不忘。2022届毕业生也向学院赠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信院,我想对你说》。毕业生通过手写卡片的方式给学院留下了他们真诚的心里话,制作成毕业生纪念短视频。希望学院全体毕业生无论去到多远,欢迎常回家看看。

       学院副院长王益新老师代表学院向所有毕业生介绍并赠送毕业纪念礼物——保温随身杯。毕业之际,临别赠杯,取“杯水情深”、“三杯为诺” 、“逸‘杯’殊伦”之意,展现了信院学子重情义、重诚信、有眼界的美好品德,愿大家在未来的人生新征程中出类拔萃、鳌里夺尊!

       最后,学院院长迟楠老师为2022届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迟楠老师师充分肯定了信院学子在学习、科研历程中交出的优秀答卷,也赞许了同学们在面对新冠疫情大战大考中迎难而上、展现的青春担当。她寄语毕业生要做胸怀“国之大者”、做崇德向善、做勇攀高峰的新时代信息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信息人的远大追求,以强国追梦行动赓续复旦人的红色基因。

       典礼最后,全体2022届毕业生与参会教师一同打开摄像头,在校歌的旋律中挥手告别、互道再见。无羁绊,前程远,在同学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际,祝福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