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允陆

微纳系统中心

职称:青年研究员

职务:

电子邮件:ylsun@fudan.edu.cn

办公地点:邯郸校区遗传楼229

电话:

课题组主页:

  聚焦多物理场耦合激光微纳加工及光/电器件化应用,利用激光与物质作用中相互关联或耦合的多样化学、物理效应,提出并实现一系列具有多维度特性的激光微纳加工新颖方法,拓展了功能化集成光子/电子先进制造技术。

  研究方向兼顾前沿性和应用性,主要研究兴趣和方向有:

  • 1,激光微纳加工新机制、新方法、新设备

  • 2,先进光刻和集成电路制造中的激光微纳加工(如分子组装图形化、光刻掩模版制造等)

  • 3,激光医学和仿生光(子)学中的激光微纳加工(如视光学、光腔新器件、热调制表面等)

  • 4,微纳光子/电子器件辅助的图像化传感检测

  

  欢迎有激光微纳加工、先进光刻、激光医学、光学工程、微(纳)光学、柔性电子、微流控等相关背景的老师和同学交流合作;欢迎对相关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报读或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招聘博士后:

  1,先进光刻和集成电路制造方向:https://hr.fudan.edu.cn/b1/21/c15369a635169/page.htm 

  2,激光医学方向:https://mp.weixin.qq.com/s/L-hGD7aoVZvWwaZ_ngTI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