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朋飞课题组研究生团队荣获TCL华星光电第二届Vlog科研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08-16 

       2021年8月14日,TCL华星光电第二届Vlog科研大赛在深圳落下帷幕,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系田朋飞副教授课题组研究生团队经过初赛和决赛层层角逐,最终在26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冠军。团队成员为朱世杰、汪舟、单心怡、袁泽兴、赵卓群,指导老师田朋飞。该项赛事涉及半导体显示领域诸多前沿科研问题,有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0所985高校科研队伍进入决赛。在视频展示、PPT答辩、评委提问等一系列决赛环节中,复旦大学的参赛作品“单芯片micro-LED全彩显示”从理论仿真、材料生长和器件制备等方面系统阐述了目前micro-LED全彩显示技术所遇到的各种挑战,并提出了一种实现单芯片micro-LED全彩显示的新思路,深受华星光电专家评委、领导以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肯定,得到了产业界同行专家的认可。队员们临场的出色表现和专业性也获得了领导们的赞赏和期望。
       复旦大学信息学院近年来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推动产学研结合发展,积极推进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新型显示、第三代半导体的战略布局,期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祝贺我院学子喜得桂冠,望在未来的科研途中再创佳绩,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