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睿郡创新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5日下午,第四届睿郡创新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B3009顺利举行,会议由光科系党支部书记王松有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有: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东先生,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缪钧伟先生,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为为女士,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詹义强教授,复旦大学信息学院院党委委员、光科学系支部书记王松有教授,光科系主任吴翔教授,系副主任孙树林教授,上海超精密光学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孔令豹教授及部分获奖老师和获奖者同学。
       此次奖学金共颁发给18名学生,包括2019级分流到光科学与工程系的5名优秀本科生、2021届4名优秀本科毕业生、2021届3名优秀硕士毕业生,2021届5名优秀博士毕业生和获得王大珩光学奖的2017级博士生1名。奖教金共颁发给19名教师,包括9名优秀科研成果奖。

       颁奖典礼上詹义强教授代表信息学院发表了致辞,首先充分表达了对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感谢,感谢两家公司多年来对复旦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系的资助,感谢杨东校友、杜昌勇校友和缪钧伟校友对母校师生的全方位的支持,这种做法是十分可贵的。接着,王松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睿郡创新奖学金的由来,回顾了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复旦大学和复旦光学事业发展给予的资助历程,以及目前光科系学科建设的情况;最后,祝贺所有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睿郡创新奖将激励母校的老师和学子们扎实求索,未来担负起更艰巨的重任。

       光科系主任吴翔教授宣读了获得第四届睿郡创新奖学金、奖教金名单。缪钧伟先生和杨东先生向所有获得睿郡创新奖的老师和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得睿郡创新奖-光科系2019级光科系本科新生奖的同学

获得睿郡创新奖的2021 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获得睿郡创新奖的优秀硕士毕业生

获得睿郡创新奖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获得睿郡创新奖的优秀博士生

睿郡创新奖教奖——公共服务奖:于芳、孙剑老师

睿郡创新奖教奖——成果转化奖:肖力敏老师

睿郡创新奖教奖——杰出贡献奖:戴祝萍、郑玉祥老师

睿郡创新奖教金——科研成果一等奖教金获得者吴翔、孙树林、张浩老师合影

睿郡创新奖教金——科研成果二等奖王松有、糜岚、刘丽英、张荣君老师合影

2019级本科生新生叶宇澄与2021 届优秀博士毕业生王金金代表发言

       获得睿郡创新2019级本科生新生叶宇澄与2021 届优秀博士毕业生王金金代表发言。叶宇澄同学首先感谢睿郡公司校友们的慷慨捐赠,也感谢信息学院和光科学与工程系老师们的付出和学校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与机会。王金金同学表达了对睿郡资产管理公司资助、光科系教师的培养、导师的指导及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的感谢!

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东先生致辞

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缪钧伟先生致辞

       伴随着颁奖典礼渐渐接近尾声,作为校友的杨东先生和缪钧伟先生的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了宁泉和睿郡创业及发展历程、睿郡赞助复旦基础学科的初衷和与光科系老前辈建立的深厚情谊,以及回忆他们在复旦读书时的美好时光。在他们怀念复旦往昔的话语之间,依旧可以看到他们对于母校的热诚和对于老师、学子们的美好祝愿。在互动交流环节两位嘉宾回答了同学和老师们关心的问题。
       颁奖仪式结束后缪钧伟先生考察了光科系的办公和科研条件,宁泉资产和睿郡资产两家公司表示将对复旦光学学科建设及高端人才培养方面进行联合资助,并就光电子技术与金融投资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