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余建军教授荣获“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科技进步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30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2020世界光子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信息学院通信科学与工程系余建军教授作为主要完成人的“基于数字信号处理的相干光纤通信技术”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科技进步类一等奖。
       “科技创新奖”自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在学会理事会领导的支持下,在各方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和学会评奖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严谨组织,以及全国光学工程领域及交叉学科研究单位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下,“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经过几个月的征集和多轮严格评审,本着宁缺毋滥的宗旨,评选出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技术发明奖”6项和“科技进步奖”11项。其中,技术发明奖一等奖5 项、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