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5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在江湾校区二号交叉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全院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大会开始,复旦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徐珂老师为信息学院师生做了《全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报告。他从课程思政的概念、课程思政引导什么、理工科课程思政引导什么等方面向在座教师介绍了复旦大学课程思政的概况,并通过具体方法和案例详细展示了课程思政应该怎么做。徐珂指出,课程思政的初衷是坚守育人初心,回归教育本原,复旦大学希望让思想引导和价值观教育像阳光和空气一样充满复旦的每一间课堂。

       随后,复旦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晔老师应邀作专题报告。周晔以《学好“四史”守初心 领会回信担使命——从<共产党宣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与会师生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内涵,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中全会精神与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一脉相承。周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的重要回信和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原则、报告构成、逻辑主线、突出特点。他指出,全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周晔结合陈望道老校长一系列生动感人的故事,从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角度,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引导大家进一步理解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会上,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迟楠做了学院工作部署,对学院未来发展做出规划,并介绍了信息学院20周年院庆的筹备情况。最后,副院长詹义强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并动员大家积极申报。副院长徐丰通报了信息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内容。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迟楠,党委副书记郭翌,副院长詹义强、赵海斌、徐丰以及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郭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