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Rising Stars of Light全球评选:复旦大学孙树林入选十名顶尖青年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0-11-03 

       最近,在国际知名光学期刊《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主办的2020年度顶尖光学青年科学家竞赛“Rising Stars of Light”的评选活动中,复旦大学孙树林博士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唯一入选者获评最终10名顶尖青年科学家,并在最终决赛中荣获候选人奖。

       这项评选活动历时近三个月, 2020年8月10日至2020年9月15日期间,面向全球青年科学家开放申请,条件是由全球领军光学学者以提名信的方式推荐,被提名人需要提供自己的科研成果、出版物、专利和未来的研究计划。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收到了来自美国、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瑞士、德国、英国和丹麦的35份有效申请。经过评选委员会为期两周的评审,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国家标准研究院、复旦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和范德堡大学的10名最终候选人脱颖而出。

       2020年10月23日和30日,该项评选活动的最终决赛于在国际领先的学术平台iCANX上举行,在虚拟现实场景下历经2场累计8小时激烈而友好的比拼,在全球50多万观众的见证下,经过“未来之星”评选委员会的慎重选择,以下是最终获奖名单:
       1.    一等奖: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Giulia Tagliabue博士
       2.    二等奖:美国国家标准研究院Amit Agrawal博士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Shuo Sun博士
       3.    三等奖:美国斯坦福大学Avik Dutt博士
                           美国范德堡大学Justus Ndukaife博士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Junqiu Liu博士
       4.候选人奖:中国复旦大学Shulin Sun博士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Yi Yang博士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Sui Yang博士
                             新加坡国立大学Guangwei Hu在读博士

       本次评选委员会专家包括: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校长教授Aydogan Ozcan;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研究员;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及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Chennuati Jagadish;纽约市立大学的爱因斯坦特聘物理教授Andrea Alu和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教授。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QxuK1K36JmA-Ks8o54n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