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副教授、任维君硕士和金亚秋院士论文获“2020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11-02 

       在新加坡举办的2020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议上(202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ICCEM 2020),刘鹏副教授、任维君硕士和金亚秋院士的论文“SAR Image Simulation of Ship Turbulent Wake Using Semi-Empirical Energy Spectrum” 获得最佳论文奖“Ulrich L. Rohde Innovative Conference Paper Awards on Computational Techniques in Electromagnetics”

 

 

       湍流尾迹是合成孔径雷达(SAR)海面舰船探测的主要特征之一,图像成因和数值模拟十分复杂。该论文提出结合湍流能量衰减谱、Swanson半经验模型和物理光学相位修正的双尺度法进行湍流尾迹的成像建模,首次实现了不同雷达频率下船尾涡流对、射流尾迹及其与海浪相互作用过程的成像模拟。

       Ulrich L. Rohde创新论文奖在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议上评选,每年奖励两篇论文。该会议由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 (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SocietyAP-S) 发起主办,涵盖电磁学理论与仿真技术、高性能计算、计算电磁学应用等多个领域,在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有很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