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7-06 
       6月28日中午,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围绕“讲规矩、有纪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参加,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汪源源、副书记屈新萍一并出席。
       电子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方式,开展“今天我来上党课”活动。每位党员自选主题、收集资料,结合自己的思想心得和工作体会轮流在组织生活上讲党课。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郭翌同志主持,党员李旦同志主讲党规党纪专题,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带领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成员围绕“学习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主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王威琪同志表示共产党员要争当科技创新的先锋,李翔同志认为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和成长成才是合格党员的标准。王斌同志认为党员应该时刻注意自己言行,管好自己的“朋友圈”。余锦华同志表示青年科研人员要胸怀远大目标,坚持不懈,不断追求卓越。
陈立民同志边听边记,与大家一起交流。他强调《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形成了一个完整体系。党章和党规是每位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纪律是红线,规矩是底线。党员要常以规矩意识砥砺自身,真正把规矩印进心里,做到规矩面前无特权,规矩约束无例外。对于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而言,要把科技创新和教书育人落到实处,将本职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讲规矩纳入到工作与生活之中,把立德树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