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党员大会暨党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20 

       6月14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建研讨会。信息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信息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圆满结束。信息学院将依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工作。
 


 

       优秀代表交流环节,微电子教工党支部书记曾晓洋老师结合科研工作谈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宗旨的理解。作为支部书记,他时常问自己“我能为组织做些什么?”。正是在这样的不断追问中,曾晓洋老师带领微电子全体党员团结一致,通过党支部搭建多个和产业界的合作交流平台,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保驾护航。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邱剑老师从一名一线教师党员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章方面的心得,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不计私利,甘于奉献。光科系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代表胡斐同学是当天参会党员中党龄最小的党员,今年的校庆日当天,胡斐同学才刚刚转正。他坚信,做好自己,从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做好自己,用一代又一代的努力让世界更美好。他发自肺腑的感言,让与会的每一位党员为之振奋。
 


 


 

       信息学院(包括微电子学院)现有790名党员,其中113名在职教职工党员和677名学生党员。在这些党员中,既有德高望重、深受学生爱戴的院士党员,又有投身科研、不断创造学术高峰的青年才俊,既有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也有上海市优秀集体。为表彰优秀党组织和个人,进一步发挥优秀典型模范作用,学院评选出一批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其中电子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光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院部教工党支部、14通信与15级技科班联合党支部、13微电子本科生党支部以及电光源研究生党支部荣获学院优秀党支部称号;陈良尧、洪志良、曾晓洋、李翔、他得安、刘克富、吴翔、李红丽、贾岩、李维轩、董伟刚、郑华、胡斐、王洁琳、魏然等15位师生获得信息学院优秀党员称号;张荣君、黄芳、郭翌、邱剑、安宇、王建飞等6位师生获得信息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汪源源为全院党员上党课,主题为“贯彻两学一做,加强党性修养”。汪源源从党章的发展历程谈起,介绍了1921年至今党章的具体变化,指出党章是党的建设历史的经验总结,更是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必修课。面对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员信仰动摇、组织生活涣散等问题,汪源源认为,需要树立党章意识,维护党章权威。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关键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是党员正心修身的必修课。希望每位党员学到位,学入心,在不断地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信息学院副教授张荣君和副书记屈新萍分别从思政工作和廉政工作两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张荣君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院各系教师和学生的党建情况,通过翔实的数据及前期调研结果,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书育人等方面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特别强调了要重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全院思想政治素质,从而促进学院整体发展。屈新萍回顾了上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并和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部分教卫系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例、设立和“使用”小金库警示案例,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艰巨而光荣,我们要主动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敢于担当、恪尽职守、锐意进取,认真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