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制造》国际期刊复旦大学编辑部隆重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年12月24日,《极端制造》国际期刊复旦大学编辑部在复旦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期刊主办单位复旦大学徐雷副校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岳晓斌所长、期刊国际主编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陆永枫教授、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冉、光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赵海斌、期刊编委复旦大学徐敏研究员、孔令豹研究员及编辑部崔海龙等人与复旦大学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揭牌仪式由徐敏研究员主持,首先由复旦大学徐雷副校长致欢迎辞。复旦大学徐雷副校长指出期刊编辑部落户复旦很有意义,复旦位于上海这样一个国际化的都市,立足于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中心,打造一本国际范围内顶尖的学术期刊与复旦相关学术领域的发展提升是相辅相成的。徐雷副校长表态将在主编和国际主编的带领下,全力以赴支持期刊发展。
      期刊牵头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岳晓斌所长致辞,回顾期刊创办之初,《极端制造》国际期刊是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与复旦大学共同倡议创办,后联合大连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创刊以来,期刊发展势头良好,这离不开复旦大学强有力的支持。未来将以期刊为契机,与复旦大学持续深化科研方面的合作。
      期刊国际主编陆永枫教授认为当下我国在科研领域发展迅猛,无论是工作水平还是文章质量。期刊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我们要把握住时代的机遇,建设国际一流的学术期刊。以期刊为平台,更好的服务于科研学术发展。
      发言结束后,由复旦大学徐雷副校长、期刊牵头单位岳晓斌所长、期刊国际主编陆永枫教授与徐敏研究员共同为《极端制造》国际期刊复旦大学编辑部揭牌。


《极端制造》国际期刊复旦大学编辑部揭牌仪式合影留念

      后续《极端制造》国际期刊复旦大学编辑部将作为纽带,连接复旦大学与期刊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学会组织等开展更多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广泛吸引学术资源和优秀学者共同促进复旦大学相关领域的发展,携手将期刊推向新的高度。

 

背景补充:
      《极端制造》(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xtreme Manufacturing,IJEM)是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共同主办,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nstitute of Physics Publishing,IOP)全球发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xtreme Manufacturing (IJEM)》发表极端条件下制造及相关领域的高质量最新研究成果,文章形式主要为原创性和综述性文章。 目前该刊共设五大栏目:极端制造能场与材料相互作用、极端制造加工技术与理论、极端制造测量与表征、极端性能装备及系统的设计及研发、极端物理条件产生装置的制造。该刊编委成员由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专家构成,其中外籍专家编委超过80%。截止2019年10月,期刊已被国际知名数据库DOAJ、Inspec收录,可以在WOS上检索期刊文章。目前《极端制造》国际期刊已在成都、上海、大连、美国林肯等多地设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