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科技最前沿,走近职场新风貌——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戴尔科技集团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19日下午3点30分,由Dell EMC公司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联合举办的Dell EMC企业参访活动正式开始,为信息学院的50余名本科生带来了一场面向科技前沿领域的视听盛宴。
      在一段动感十足的公司宣传视频后,几位到场嘉宾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经验,并介绍了戴尔科技集团的现况。通过嘉宾们的精彩演说,同学们感受到了戴尔科技集团雄厚的科研实力、市场价值以及温馨的企业文化氛围,不仅如此,来宾还用较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AI智能等前沿科技内容,以及DELL在这些方面做出的贡献,让到场同学受益匪浅。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向前辈们提出了自己的各种问题。例如,有同学提出了自己在选择实习方面的困惑,嘉宾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个人能力在考核时要比实习经验重要,因此还是要学好课内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素养,这样才能递上一份让人满意的简历,为自己正式走向职场生活打好基础。”此外,几位同学还提出了有关自己未来岗位建议等方面的问题,嘉宾们也都提出自己的见解,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与此同时,戴尔集团的HR部门负责人也来到现场向有实习或就业意向的同学指明方向。

      演讲结束之后,活动负责人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智能车辆展示区。企业前辈结合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戴尔科技集团近期在智能车辆方面做出的全新突破,不仅展示了智能科技发展的现况,也从原理角度向我们解释了技术难点。
      在前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又参观了员工工作区域,近距离接触到了职场前辈真实的工作环境,也感受到了公司内工作环境的和谐与温馨。公司内部齐全的设施、生动有趣的企业文化展览、员工们丰富多彩的业余休闲活动以及象征着公司硬核实力的科研专利展示,都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参观结束后,到场前辈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画下句号。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为同学们的人生道路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抓住眼前的机会,积极投身到信息化时代建设大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