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16-09-28 

       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于9月27日晚在物理楼138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支部书记例会。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部署,切实推进基层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党总支特邀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童一鸣、信息学院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黄芳和22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建指导老师许妍主持。
       研究生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是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传统惯例,例会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提升支部书记队伍的业务素质,强化组织建设和交流机制。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两学一做”的学习和本学期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进行。
       首先,学院特邀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童一鸣对党员发展流程及其中的注意点进行解读。他非常细致地讲解发展流程的规范和常见问题的解答。支部书记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思想困惑与童老师交流,其中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斐特地询问党支部同学的地理位置比较分散时,应当如何开展组织生活,童老师建议支部书记应当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以更为灵活多样化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让支部的所有同学都参与其中。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许妍具体部署本学期研究生支部工作,对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系统的完善和运行、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建活动的开展以及特色组织生活工作详细安排;她还重点解读学校下发的《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会前许老师组织支书观摩了电影《长征》,她希望研究生各支部能以此为例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
       各支部就学生党总支工作的建议进行讨论,包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发展党员工作的开展、海外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及特色组织生活案例的申报。各支部就学生党总支工作的建议进行讨论,包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发展党员工作的开展、海外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及特色组织生活案例的申报。
       信息学院首要负责人黄芳希望各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深化思想认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提高业务素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的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对生活、学习和工作保持信心和干劲。信息学院首要负责人黄芳希望各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深化思想认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提高业务素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的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对生活、学习和工作保持信心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