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有限,征程无疆——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密云学校感恩节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3日下午13:50-14:5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密云学校感恩节绘画活动按照计划展开。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志实践部主办,由青志实践部相关负责人张嘉豪同学担任领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欢乐,让志愿者们接触弱势群体,发扬感恩的品德,实践志愿精神,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同时呼吁社会在感恩美德的带领下,关注弱势群体,关心残障儿童。  
      当天下午13:40,青志部相关负责人杨杰同学带领志愿者们进入学校,并给小朋友们准备了礼物。
      14:00左右,在张嘉豪同学的主持下,本次绘画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向密云学校的师生问好,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由于本次互动的对象较为特殊,是密云学校的残障儿童,所以活动安排志愿者们向密云学校的老师请教与小朋友们交流的相关技巧。在了解了孩子们的基础情况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的互动绘画活动进入破冰阶段,引导小朋友们在事先准备好的填色卡纸上填涂。孩子们的专注和志愿者们的投入,构成了一幅独特而富和谐感的画面。

      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就在这样和谐的气氛中相互交流、走近、温暖。时间一点一点流逝,转眼间已到14:35,由张嘉豪同学开始奖品分发环节,奖励在绘画时表现都十分优秀的小朋友们。看到满桌的小奖品,小朋友们兴奋地笑了起来。看到他们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倍感欣慰。

      在礼物分发完毕之后,小朋友们带着小礼品,并且自豪地把自己完成的小作品举起放在身前,完成合影。随着一声满是童音的“茄子”,负责摄影的杨杰同学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欢快的一刻,作为本次志愿活动美好的回忆。14:45,孩子们回到了自己的教室,志愿者们则是默默打扫了活动教室后,离开了密云学校。再见,下次再来,希望还能看见同样的笑容。

      相聚时短,如惊鸿过隙。但这短短的接触,对于参与的志愿者们却是最为宝贵的财富,这份关注弱势群体的意识和同情心、同理心将伴随着他们的生活。“但他们的未来还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仅仅一门手艺已经不足以使他们在这个时代更好地生活下去啊。任重道远,希望他们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未来。”这是一名志愿者在经历了今天的活动之后,清醒的认识和美好的希望。下学期青志实践部将继续开展密云学校相关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弱势群体、加入志愿者队伍,将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志愿精神在复旦、在社会上光大,或许留给我们的时间有限,但是前方的征程还很遥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