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修养 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复旦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班座谈会成功进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11月20日中午12点,根据2019年复旦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班要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在科学楼435会议室开展预备党员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提高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此次座谈会由邢儆老师主持,邀请了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睿老师出席。16位信息学院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前半段,各位同学纷纷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谈起对党性修养的理解,从自己的入党动机谈起,表明自己的入党初心;分享通过参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活动如何提升党性修养。王鹏同志结合最近的香港暴乱事件,认为我们预备党员提高党性修养要从不忘初心和坚定信念做起,并且要带动身边的群众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焦景同志回顾了为民族存亡而奋斗的近代史,认为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当今社会,在西方敌对势力对我们进行恶意造谣与抹黑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坚定我们的自信。学习时代精神、优秀理论,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民族发展结合起来。卓钺同志的关注点在于“新时代”,新时代脱离不了新技术,最重要的是通过网络更好地宣传中国成绩、打造中国形象。柴权洲同志结合自己暑期参与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实践活动、暑期支教活动、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上海马拉松志愿者等活动经历,用实际行动贯彻“团结 服务 牺牲”的复旦志愿精神,也在行动中践行了学生党员应有的使命担当。叶涵诚同志提出要重视身体革命本钱,保护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陈睿老师肯定了各位预备党员对党性修养的积极思考,并分享了三点体会。
      第一,保持深入学习。要注重理论学习,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抽出一些时间,读一读原著,学一学原文,了解国家未来是怎么发展,未来我们国家需要什么人才。大家要保持学习的心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非常重要,培养自学能力,让自己能够快速且高质量地学习。每个人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书读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国家做出贡献。
      第二,提升思想水平。陈睿老师提到大家比较关注的香港问题时,说到教育要培养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旁观者,更不是反对派和掘墓人。大家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提升思想水平,凝聚共识、团聚一心,每位同学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我们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同时,现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自媒体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自媒体时代需要存在一定的过滤机制,大家也要具备一定的辨别能力,谨慎对待各种信息。
      第三,发挥榜样作用。共产党员要成为共的理论、道路、路线、政策、方针的宣传队和播种机,希望大家在自己优秀的同时,辐射周边同学,带领班级中其他同学一起优秀,把优秀的青年学生团结在党的周围。
      通过本次座谈会,与会的预备党员们纯化了入党动机,坚定了思想入党、行动入党的信念,明确了对自身的要求标准。严于律己,热爱学习,知行合一,坚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