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暖冬日,献血“信”运有你——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无偿献血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15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组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在正大体育馆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活动从上午八时许一直持续到中午,信院学子们满腔热情、争献爱心,共有一百六十余名同学成功参与献血。期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老师、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老师、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睿老师以及各班辅导员到场慰问献血同学,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志愿者为献血同学提供了服务与帮助。
      新中国“无偿献血第一人”刘光震曾说过,“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献血活动是红十字会每年的惯例工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动员学院学生,鼓励大家努力发扬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复旦青年本色。
      上午八点半左右,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需要先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进行验证登记,然后体检、验血、等候结果,合格后方可进行无偿献血,献血完毕后还需观察15分钟,最后领取相关证明。流程时间较长,但在校医院工作人员、红十字会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献血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


 

      虽然排队等候的时间有些漫长,但这并没有消减同学们积极献血的热情。同学们井然有序,一个接一个地坐上了献血的位子,开始向外输送生命的希望。

 

      在献血的过程中,正大体育馆内上演了一幕幕同学们互帮互助的感人场景:有的同学因为身体的原因无法献血,但是他们并没有自顾自离开,而是主动上前帮忙,充当了志愿者的身份。比如在同学献完血后搀扶他们离开,帮助献血的同学拿衣服和慰问物资,将献血后虚弱的同学送回寝室。而参与到献血中的同学也彼此关心,相互帮助。一些献完血的同学们热心陪伴着等候献血的同学,根据自己的经历提醒他们一些注意事项,并不时地与他们说些笑话,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整个献血都洋溢着温馨、感人的氛围。

顺利献血的同学们在休息区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老师、党委副书记黄芳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睿老师、团委书记高丽梅老师、团委副书记胡哲老师以及各班辅导员都来到献血现场,关心和慰问热心献血的同学们,并给顺利献血的同学们分发了学院准备的鲜花和慰问品。献血完成后,学院的同学们在信息学院的区域休息,满满的慰问品和鲜美的鸡汤在帮助同学们恢复身体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倍感信息学院带来的温暖。

信息学院献血慰问现场

      闫华老师对同学们的献血活动以及慰问工作表示关心和支持,她亲切地慰问了热情参与无偿献血的同学们,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与健康的关切。闫华老师表示信院学子们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充分体现了当代复旦信院青年勇于担起责任,积极服务社会,乐于奉献付出的先进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在献完血后注意休息,早日恢复体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以更加积极活跃的状态继续为伟大中国的复兴贡献复旦信院人的一份力量。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老师细心关切献血同学并叮嘱献血同学注意休息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老师询问慰问开展情况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老师给顺利献血的同学端上温暖的鸡汤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老师关心了同学们献血过程中的情况,仔细询问了献血的组织开展情况,并表示合理的组织安排是献血活动顺利、高效开展的保证,她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以及志愿者辛勤付出的感谢。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老师与医护工作者亲切交谈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重视使现场的信息学院的同学们都倍感鼓舞,在献血活动及慰问工作顺利结束之后,很多同学都在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自己的献血证书和收到的慰问品。这让献血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事业更加有血有肉了起来。
      那挽起袖管的手臂和流淌的温暖的血液,不仅仅传递了医疗上生命的希望,还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和无私奉献的美丽精神,更加体现了当代复旦信息学院学子作为先进青年的一份社会责任与担当。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信息学院学子参与到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中来,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