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团支书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7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团支书座谈会于2019年11月18日中午在科学楼423会议室举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睿老师参与座谈会,团委书记高丽梅老师主持。
      高丽梅老师首先介绍了这次座谈会的主要议程,一是各新生团支书简要介绍本团支部的基本情况,二是讨论一下在工作中产生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

      各位新生团支书依次介绍了各个团支部的基本情况,也提出了2个月以来在开展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大家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开展活动的形式过于单一,与同学们的学业冲突导致大家的参与度不高等等。大家热烈讨论之后,得到了很多有效的解决办法,例如:形式不要只局限于看纪录片,做游戏之类,可以将活动与科研、学术分享等结合起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高丽梅老师讲到,同学们举办团日活动可以不局限于校团委给出的主题团日参考,自行开展大家想做的活动,充分结合本科生、研究生的团体特征,丰富活动形式。陈睿老师针对团支书们提出的问题,讲到第一次团日活动可以举办破冰活动,增进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可以在团支部内讨论一些如香港问题之类的大家都比较关心的时事问题,通过共同学习筑牢大家的思想根基。另外,研究生团支部可以和本科生团支部进行结对活动,给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讲解自己研究的科研方向。黄芳老师讲到,作为团支书,一定要改变理念,明白自己双肩上的责任,学习与工作并不冲突,要不断锻炼自己。工作时要注意方法,可以资源共享,与班委合作,制定推优指标,在工作中落实规则。要注重理论学习,凝心聚力,多组织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做对自身有促进作用的志愿活动,例如科普教育等。
      最后,高丽梅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祝愿大家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中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团支书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