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光科系学生党支部与教职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推动“三全育人”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激励广大党员学生带头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部署落实,指导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3日上午10点,光科系研究生第一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举办“中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讲座,同时也邀请到光科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王松有老师分享他的经历。活动在光学楼525举行,光科系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博士生讲师赵成林首先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事例,向大家展示了我们党从十三大到十九大以来所制定的发展规划,给大家实际生活带来的看得见、感受得到变化,并从中涌现出一批体现中国精神的代表。“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中国女排精神……中国精神包含着一种爱国热情、拼搏自强、勇于创新的精神,中国精神也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研究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在现阶段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将来毕业能够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王松有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二十多年来的经验,为大家回顾了光科系的历史,提到我们身边优秀共产党员,比如陈良尧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教育的第一线,在我们学院建设和学生培养上倾注了大量心血,虽然平时大家可能感受不到,但实际上还有许许多多像陈老师这样埋头干事的老师。身为老师,能做的就是一心一意教书育人,把自己的学生培养成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王老师也向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冀,希望大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能勤奋刻苦,敢于攻坚,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研究课题。

      本次活动是光科系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通过这样的党日活动,在学生党员及群众中间,深入探讨自己作为学生的初心和责任,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报国远志,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