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12日,信息学院党委在科学楼423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闫华,党委副书记黄芳、郭翌,党委委员胡波、石艺尉、王松有、徐蔚、陈睿参加学习,副院长刘冉受邀参会。

      本次学习研讨会,陈睿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陈睿分别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全面从严治党怎么做等四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将党纪国法时刻放在心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同时作为一名辅导员,也要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形成对校规校纪、社会公序良俗的自觉认同与遵守,努力把学生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闫华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应把“两个维护”落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的实际行动上,学院也要有效构建“四责协同”机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郭翌指出,高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解决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胡波指出,我们对教学内容的一丝不苟、对教书育人的工作态度,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兴趣,我们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对科学实验的严格要求,也会影响学生的工作态度和价值观,所以,律人先律己,始终应把党员的责任放在心上。石艺尉认为,腐败并非只依附于钱或权,思想腐败、意志薄弱以及不健康的心态,同样会让人丢掉党性和理想,所以要时刻提醒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腐败的多样性和后果的严重性。王松有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一定要保持党的纯洁性,才能保持战略定力和自信,战胜一切困难。徐蔚认为,在主题教育中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时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准则》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内各项法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