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12日,信息学院党委在科学楼423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闫华,党委副书记黄芳、郭翌,党委委员胡波、石艺尉、王松有、徐蔚、陈睿参加学习,副院长刘冉受邀参会。

      本次学习研讨会,石艺尉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复旦人”这一主题,带领大家进行学习。石艺尉与大家一起缅怀了复旦英烈,他指出,红色基因展现的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做的就是传承这种精神,秉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新人。闫华说,再次学习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引导全院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郭翌也表示,作为新时代复旦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攀科研高峰。胡波指出,作为复旦人,应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各种困难,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刘冉以复旦老校长谢希德教授为例,指出她不仅是知识的创造者和传播者,也是复旦红色基因身体力行的继承者和传承者,是合格复旦人的表率。王松有认为,复旦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英雄人物体现了不怕牺牲、甘做奉献的精神,他们永远是复旦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陈睿指出,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要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把学生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徐蔚说,复旦大学的红色基因,在一代代复旦人身上传承,服务、奉献的精神仍将激励师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