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年11月11日中午、2019年11月13日中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师生座谈会在科学楼434、435以及423会议室分别举行。本次座谈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邀请到复旦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电子工程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美玉老师,光科学与工程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邬建根老师和光源与照明工程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姚佩玉老师,分别与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座谈讨论。
      在11月11日于物理楼434举行的师生座谈会上,邬建根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为党员后在工作中的使命担当。邬老师在校时一直从事和半导体有关的教学科研工作,退休后持续为学校做贡献,积极参与复旦大学有关志愿者活动,管理相关网站并担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邬老师的工作涉及危险品工作,却在工作生涯中多次在评优上谦让他人,这样的事迹给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很大的触动和启发。随后大家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想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和初心。最后,邬老师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思想上做到与党组织一致,在行动上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邬建根老师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座谈交流

      在11月11日于科学楼435举行的师生座谈会上,姚佩玉老师首先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入党初心。姚老师曾作为知青上山下乡,从上海到安徽淮北的农村插队落户,五年之后才回到复旦大学。姚老师坦言,当时的初心就是听从党的领导,立志报国,在农村扎根一辈子,即使没有条件,也要继续理论学习,学校有党课都会积极参加。之后,同学们也从自身出发,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姚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完成自我修行的过程。大家要多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互相交流,多多参与志愿者服务和社团活动。

 


姚佩玉老师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座谈交流

      在11月13日于科学楼423举行的师生座谈会上,张美玉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创造性的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并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和我们党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分不开的。之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各自入党的初心和动机。同学们从自身的经历谈起,说起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受到党的先进影响和熏陶,提出了想通过入党来更好地帮助他人和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想法。在同学们的分享过程中,张老师不时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想法作出回应。最后,张老师说道,不管是入党前还是入党后,都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张美玉老师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座谈交流

      在这三场师生座谈会上,信息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与三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获益良多。三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生动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核,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深刻的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愈发坚定了自身的入党信念,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也被进一步激发起来;同时,入党积极分子们也认清了新时代下青年们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决心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