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技能 提升能力——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锐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4 

      信锐培训旨在为信院学子提供实用性必备技能,培养全新的爱好,并从多方面丰富同学们的能力。到目前为止,本学期信锐培训共举行两次,分别为Pr专场和Ps专场。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初步学习了Pr和Ps的基本技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0月8日下午15:30,在博致团校开幕式圆满举办后,信锐培训Pr专场也随即在第三教学楼204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由来自16级法学院的周琦雄同学主讲。
      周琦雄同学从自身剪辑的经历与故事开篇,亲切自然,引起了听讲同学的兴趣。随即他由浅入深,拨茧抽丝,从打开Pr软件前的准备工作与注意事项讲起。在剪辑视频方面,他从多角度深入探讨,共提供了三种剪辑手法,在修视频的技巧上,他介绍了速度调整、运动调整与关键帧原理等内容。最后他讲解了字幕的原理与制作方式,培训接近尾声。在讲解技能之后,他耐心解答了在场同学的困惑,与部分同学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周琦雄同学细致的讲解与合理的内容安排使大多数参与培训的同学收获匪浅,已可进行Pr的基本操作,此次Pr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1月1日18:30,信锐培训的Ps专场正式开始,主讲人是来自18级电子工程技术吕鸿侠同学。
      吕鸿侠同学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文件的相关概念,比如像素、图片格式、文件大小等,并且揭露了一些手机产品夸大像素大小的营销骗局。同时,吕同学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图片素材以便于同学们亲手实践Ps技巧。在此期间,她为同学们介绍了移动工具、选区工具、套索工具、魔棒工具、刻章、画笔、钢笔、修补工具等基础操作工具使同学们入门Ps。其次她还介绍图层的相关操作方法,以便进一步进行操作。最后她介绍了设置调色滤镜等方法,这可以使图片更加润泽。在结束之后,她与部分有疑问的同学进行交流,为同学们回答了疑问。
      通过这两次的培训,参与的同学得到了新的技能,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培训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在日后的工作中,这两项技能能够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顺利,让我们的集体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