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举行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7日,信息学院党委在科学楼423会议室举行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闫华,党委副书记黄芳、郭翌,党委委员胡波、石艺尉、王松有、迟楠、徐蔚、陈睿参加学习,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闫华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闫华表示,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构建一流学院治理体系、提高现代大学治理能力作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核心任务,为全力做好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实施两个“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郭翌认为,《决定》首次系统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对于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胡波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报告,以四个自信的积极态度面对困难和挑战,准确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性,投入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石艺尉表示,大学教师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在培养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之材的同时,有责任也有义务教育学生,关心国家命运,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重大战略联系在一起。王松有认为,今后一段时间,我们不仅要全面系统的学习会议文件,领会会议精神,更应该结合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发展规划和相应措施。迟楠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意义非凡,一方面总结建国70年成果,一方面展望未来向“两个一百年”目标前进,是纲领性文件。徐蔚认为,作为教师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应学深弄懂吃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学院新工科建设发展做出贡献。陈睿表示,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的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和学校、学院的教职员工们一起,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学生努力学好科学知识,掌握本领和才干,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布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