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通信系学生党支部与教职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推动“三全育人”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激励广大党员学生带头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部署落实,指导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28日晚17:3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通信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在计算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受邀参加活动的有2017级通信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班辅导员、通信科学与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鹏老师,和部分教职工党支部的老师们。本次活动力求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使命与责任,将刻苦学习、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作为自己的行动守则,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第一环节是同学们填写问卷,写下毕业班同学关于“学习、实践、择业、发展”的困惑和问题,期望得到老师们的帮助和解答。收集完同学们的问题后,刘鹏老师作为毕业班辅导员率先发言,回答了同学们的第一个问题——“择业时在研究所和企业之间该如何选择”。刘鹏老师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在做选择时,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以此作为选择和衡量标杆。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人。
      叶红霞老师分享了自己在2003年选择读博的经历,在当时的背景下,选择读博士的人很少,女博士就更少了。而她坚持住了自己的初心,坚持着对科研的好奇心,选择了继续科研的道路。她告诉同学们,所做的选择要站在长远的角度上考虑,只要能够坚持自己的初心和好奇心,一切的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韩定定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出国的问题。韩定定老师鼓励学生参与国际项目,希望学生能站在国际的标准上,艰苦付出。同学们需要兼顾国际活动、科研学习、企业实践等各方面内容时,往往会很辛苦。但韩老师也强调付出时有回报的,希望同学们能为自己的初心去艰苦奋斗。
      陈晓光老师从自身几十年的生涯给同学们分享和激励,陈老师告诉同学们,只要有时间,就要提高自己,这样坚持下去,就可以让自己变成另一个优秀的自己。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吃苦在前,不断地奋斗,为人民服务。他嘱咐同学们要摆正三观,以正确地态度面对和看待世界。
      最后,同学们分组进行党员群众一对一交流。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从老师们的分享中,收获颇多,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态度。未来的道路上,同学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