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纳系统中心学生党支部与教职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推动“三全育人”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激励广大党员学生带头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部署落实,指导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14日中午12:0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系统中心研究生党支部邯郸校区遗传楼308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受邀参加活动的有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微纳系统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胡光喜老师,与党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学习和讨论。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由胡光喜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大家阐述了从 60 年代到现如今中国的快速发展。表达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随后,胡老师为党员们介绍了当下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背景,引领学大家要立报国志,努力学习,目前中国正处于繁荣昌盛的阶段,天高任鸟飞,只要努力,一定有机会报国成才!胡老师的分享深入浅出,慷慨激昂,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坚和支委蔡霞,针对十一期间上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分享了各自的观后感。刘坚同志主要从影片角度出发来分享,并且结合信息学院先进典范赵郁芬教授的人生故事,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广大支部同志讨论热议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责任感中,我们共产党员,应该怎样去才能做得更好。而蔡霞同志主要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从小时候的升旗仪式到长大后时常去播放《北京欢迎你》,引发自己一系列的思考,分享了心中的家国感情认识和变化,细腻深情,希望大家一起在最好的时代,为中国梦,复兴梦而努力!

      第三部分是党支部的冯波同志,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点滴科研感悟。其中包含如何与导师沟通交流,如何学会选择科研项目等。分享了自己的奋斗过程和学业初心,希望大家坚定科研初心,努力成为报国成才的奋斗榜样。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从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中,收获颇多,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态度。未来的道路上,同学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