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息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0月29日,信息学院党委在科学楼423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闫华,党委副书记黄芳、郭翌,党委委员胡波、迟楠、王松有、徐蔚、陈睿参加学习,副院长刘冉受邀参会。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顾云深、联络人王阳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本次学习研讨聚焦“初心·使命”,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和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闫华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的根本问题三个方面,解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出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领导纷纷进行交流发言。
      郭翌认为,对于高校来说,“初心”就是立德树人,专业学习很重要,课程思政也同样重要,通过调研发现我们党员教师对“不忘初心”的认可度很高,如何引导学生,立德树人是检验工作的根本。胡波说,教师在教育和引导学生方面还需要更多的思考,要润物无声地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黄芳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开展的几场学生座谈会和系主任座谈会的情况,指出将根据反映的问题,分类梳理,具体落实。陈睿认为,学生的思政工作,落到日常就是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认识自己的初心,为国育人,为党育才。迟楠指出,老师首先要以身作则,为学生积极创造实践环境,引导学生主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王松有表示, 在学生调研中发现,辅导员和导师对学生各方面的影响力非常重要,要认真尽责做好引导工作。
      顾云深和王阳认为本次研讨中的一些案例内容可以进一步梳理,作为新生教育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