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2 

      2019年10月30日(周三)中午12:0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下称信息学院)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会议于科学楼423会议室举行。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睿老师以及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干事张婷老师出席此次会议,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们深入交流了“报国成才我奋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此次会议由陈睿老师主持。

      首先,与会的各个党支部书记就近期“报国成才我奋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17个学生党支部均根据要求组织支部成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并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会,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在党支部内进行了分享交流。在志愿服务方面,许多党支部均在校园内开展了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包括整理校园内的自行车、推进垃圾分类等活动。在主题党日的设计上,各个党支部的内容丰富多样,17级通信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到了所在系的教师党支部的支委及教师党员,为党支部成员解答关于“学习、实践、择业、发展”方向上的困惑和问题;微纳系统中心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到所在中心的教师党支部书记胡光喜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党支部成员生动地讲述了为什么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17级工程硕士党支部邀请到了复旦大学基层就业协会的嘉宾,针对毕业班党员应届生面临择业的问题,向大家着重宣传选调生的政策,动员大家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还有不少党支部采取了观看纪录片、影片或者主题展馆参观的方法来引导教育党支部成员,还有的党支部选择与其他院系的党支部共建,以知识竞赛、辩论赛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此外,落实党员联系群众“1+1制度”、 写一封信给2049年的自己、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发展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等活动也在有序推进。
      随后,陈睿老师和张婷老师就近期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以及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陈老师提醒各位党支部书记,对于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需本人在预备期满前七天内,向党支部提交转正申请。同时,各位党支部书记需认真做好考察工作,抱着严谨的态度,仔细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表,认真审核党员发展和转正的相关材料。也就部分党支部书记对于发展和转正党员的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相信之后信息学院的党建工作在党支部书记们的努力工作下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