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学做合格党员——复旦大学党校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座谈讨论会成功进行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8日中午12点,根据复旦大学党校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要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在科学楼423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端正入党动机”和“围绕自身实际,探讨党员标准”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到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黄芳老师,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睿老师以及两位学生党员王泽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晓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本科生班辅导员)出席。11位来自信息学院和1位来自护理学院的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前半段,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党员王泽宇和赵晓杰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自己一开始的入党动机是来自环境的熏陶或是对党内氛围思想的向往;而动机与信念是一个随着自身对党的认识加深而不断变化的过程,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和改进。他们一致认为,始终拥有责任感、保持高的思想觉悟、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在每一段路程中不断反思,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在生活学习中不断通过实践来丰富自己,是每一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义务。

      随后,十二位发展对象依次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从自身的实际体验出发,提出了对于座谈主题的看法和对两位优秀党员发言的体会和理解。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接受培养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对党的认识逐渐加深,对自身的目标与理想的了解不断清晰。发展对象们一致认为,作为党员,首先要切切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在学习和追求真理的道路上砥砺而行,在不断地实践和反思中履行责任、追寻理想;要拥有作为党员的政治觉悟,并以此为目标通过学习实践提高自身的各方面能力,为党的奋斗目标做不懈的贡献。追求卓越、进入优秀团体和回报社会是他们对入党动机的阐述;不断学习、不断实践,脚踏实地、永不言弃、做实事担责任,是他们对于党员标准的认识。

      座谈会的最后,黄芳老师对于各位同学的思想体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也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故事。她向大家强调,一定要多读书,“读原著、学原文 、悟原理”,要在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同时,丰富自身的党性修养;黄老师同时也指出,在座的发展对象们都是为了祖国的未来建设者,要把自身的发展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黄老师提醒各位同学,要以更开放、长远的眼光看待国际政治关系和国际比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位党员应当坚守和践行的人生信条。

      通过本次的学习,发展对象们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许多问题有着进一步的思考与体悟;也在讨论的过程中通过反思和听取他人感想坚定了思想信念,明确了对自身的要求标准,在成为正式党员的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