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党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10 

       2016年11月8日下午3:00-4:30在光华楼西辅楼103教室,信息学院党委举办党建研讨会,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的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黄芳主持。


学习交流  共同进步 
       4位支部书记和2位支部委员就学院各教师支部的两学一做情况进行交流。电子工程系教师支部书记郭翌介绍支部开展“今天我来上党课”的活动,党员自选主题、收集资料、制作ppt,已有郭翌、孙璎竑、李旦、冯辉四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思想心得和工作体会轮流在组织生活上讲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学院党委书记汪源源、副书记屈新萍参加支部 “两学一做”生活会,与党员围绕“讲规矩、有纪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支部还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院部机关支部书记蒋晓军就院部支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举办的学习参观活动进行汇报,介绍支部以一站式服务中心为载体开展两学一做的经验。光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松有就“两学一做”活动中支部“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效果怎么样、下一步如何做等六个方面,介绍支部组织学习、立足岗位、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支部委员邱剑就支部“传承创新、追求卓越、彰显特色、再创辉煌”四个方面,分享了支部党员在产学研和凝聚力方面取得的成果。微电子教师党支部书记曾晓洋就该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通信系支部委员王晓娟汇报了支部两学一做的情况。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黄芳介绍学生支部两学一做情况。学生党总支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制订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活动方案》,学生支部从专题党课教育、党员实践服务、民主评议监督、特色党建活动等四个方面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学院党办主任王祺分析学院近几年青年教师党员的发展情况。

  
廉政建设 教育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新萍列举近期各省市发生的违法违规案件以及严肃处理的廉政案例,传达国家和教育部的廉政文件精神,希望各位党员以法规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把廉政工作落实到实处。


总结成果 布置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汪源源总结了学院前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认为6个教师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各有特色,具有成效;部署下一步“两学一做”工作,要求各支部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按计划地开展各项工作;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实处;布置了学院年底前的党的工作,希望各支部各位党员共同努力,按要求完成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