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暨“三全育人我当先”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2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暨 “三全育人我当先”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光华楼西辅楼104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闫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三会一课”,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从教育的根本问题、党的教育方针、高校的根本任务等十二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方向指明了道路、揭示了本质揭示了规律、给出了要求给出了方法。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一员,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地位作用和目标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认真学习。

       副书记郭翌以“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为主题,向全体教职工党员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总体方案,对信息学院“三全育人”的系列举措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当前高校育人工作的新特点。希望教师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带头投入育人工作,按照学校“三全育人”的要求谋划、推进工作。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过程中,学院党委也会积极提供相应的支撑保障。

       副院长胡波介绍了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相关情况。复旦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全面构建课程思政体系。他指出,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关键是抓住课堂这个主阵地,用好教学这个主渠道。作为工科院系,信息学院积极探索具有复旦特色的新工科教育模式,将新工科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建设“1+2+15”新工科课程体系,加强课程思政内涵建设。

       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