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息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21日,信息学院党委在科学楼423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闫华,党委副书记黄芳、郭翌,党委委员胡波、王松有、徐蔚、陈睿参加学习,副院长刘冉受邀参会。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顾云深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本次学习研讨聚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主题,黄芳副书记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作了解读,并介绍了信息学院“三全育人”的系列举措和下一步思考,与会领导纷纷进行交流发言。
       闫华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对象和教育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更好的要求,我们培养学生必须坚持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培养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国家栋梁。郭翌指出,学院早在2014年就以电工系为试点对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探索,在教师思政、课程思政方面,学院也已经积累不少有效的形式和经验,未来要齐心协力共同面对解决各类新问题。胡波在发言中指出,专业课程思政补齐了整个课堂教学中思政元素中最大的一块,如何有效发挥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下一步要继续探索的工作内容。王松有认为,三全育人是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的进一步细化,光科系推出的“本科生与导师一对一”项目经过几年的实践,效果比较明显,相关经验值得推广。徐蔚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有利于提高教师对本职工作的重视,教师党支部可以发挥作用,对青年教师进行团队上的指导和帮助。陈睿认为,学院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召开全员育人研讨会,专业导师和辅导员互动良好,三全育人理念的提出,为我们的工作增加了动力,学院与腾飞书院的互动、校友工作、实践志愿工作都做得很好。刘冉认为,应认真思考如何通过思政教育提高教师的责任感,主动融合到学生工作中去。
       顾云深肯定了信息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希望学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时间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