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数字化转型的上海时空大数据建设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1-10-12 

题目:面向数字化转型的上海时空大数据建设与应用

时间:20211012日上午830

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学科二号楼B6007

 

摘要:概述上海数字化转型的背景和对时空大数据的要求,介绍上海时空大数据的建设情况,重点讲述上海空间数字底座的建设思考,以及在上海数字化转型和精细化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实践。

 

报告人:赵峰,上海市测绘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注册测绘师,1992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现武汉大学)航空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自然资源部超大城市自然资源时空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长期从事着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相关工作,曾承担过长江隧桥等市重大市政工程建设测绘项目,承担过多项市科委科研课题,负责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工程天地图·上海建设工作,曾多次获得自然资源部、中国测绘学会、上海市的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测绘工程奖项,组织编写过《数字地形测量规范》和《地下管线测绘规范》等多项上海市地方标准,在国内外技术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技术论文。

 

邀请人:徐丰 教授